2009年1月16日星期五

<<罗马行脚 >> – 行程篇。。。

<<罗马行脚 >> –  行程篇。。。

今天是我在罗马的第十二天,在公司也混了八天了,因为公司的保安问题,我们始终没法在公司上网,所以只好忍着刺骨的酷寒继续用住所附近盗用来的不知名无线网络上网。现在终于才算是有空静下心来好好向大家报告我的行踪啦。因为在罗马的时间长达半年,所以不太可能把每天的生活一天天写出来,所以只好用主题的方式来报告我的消息。。。

话就须说回一月四号那天傍晚拜访了外公和阿嫲,我们一家人就往吉隆坡国际机场出发了,到达机场时已经是十点左右了,距离老师叫我们集合的时间还有一个小时。同行的朋友们陆陆续续出现时,一帮化学工程的同学竟然分坐三辆车出现在机场,真的把我和阿肥感动死了。。。

老师做好最后的确定后,我们便往卡塔尔航空的柜台登记我们的行李。虽然之前已经知道经济舱的行李重量限制为二十公斤,但我们个个几乎都带了超重的行李,幸亏我们是作团体登记的,所以悄悄过关了,真是惊险。。。

老爸已经在家哭了一遍了,当时因为在机场很多人,有点害羞所以不太敢真情流露,我只是一直有注意到老妈一直偷偷擦眼泪,看得出大家都很舍不得,其实我也是一直忍着心中的不舍。。。

终于离别还是会来的,可是确是出乎我预料之外出奇般的平静,可能是家人都知道我是背负着梦想离开的,所以都尽量让自己心中高兴的感觉盖过不舍,而家人给的拥抱将成为我以这半年里心中强大的支持力量。。。

两点半的飞机,要坐八个小时才能到达多哈转机,在候机厅要等八个小时,再坐六个小时的飞机才到达目的地罗马。整个行程听起来很累,可是对第一次搭飞机的我来说却是如刘姥姥进大观园般,一切都是如此的新奇。。。

过关卡的过程相可说是当顺利,只是吉隆坡国际机场和多哈机场的安全检查非常严,让我们都花了不少通关的时间。相当嗜睡的我,超过一半在飞机上的时间都是睡觉度过的,所以不会太闷。

在多哈机场转机时,我用九美元买了一张价值三十卡塔尔利亚的国际电话卡打回家抱平安,也和钏聊了一下,后来竟然发现机场的无线上网服务非常的好,便赶快掏出电脑上网用视频跟家人聊天,感觉距离因为科技的原因而变得不是那么地可怕了。。。

在多哈机场转机厅,超过五个小时的转机搭客都可以凭机票换取一张餐券,吃了‘早餐’(马来西亚已经下午四点了,多哈才十一点)后,又再一次通关登机,到达罗马时已经是当地时间傍晚七点,也就是马来西亚时间半夜一点了。公司派了MR.NASIR来接我们。我们因为在那超多人等拿托运行李的输送带处耗了不少时间,所以大概在晚上九点左右才由MR.NASIR带领导到达由公司为我们安排的住处。。。

第二天是意大利的公共假日,几乎所有商店及公司都是休假的,所以MR.NASIR建议我们在家休息以适应时差。我们一行七个人就这样‘舟车’劳顿地结束了这次罗马实习之旅的去程。。。

接下来我还会用各个主题介绍罗马这个热情且古老的大城,各位敬请期待哦。。。

 

照片分享:

出发前一行七人的合照。


专程来送机的化工同学们,爱死你们了!!手信少不了你们的哦!!


由机场大厅去国际机场登机处竟然要搭地铁,KLIA真是大得可以。


吉隆坡往多哈卡塔尔航空的登机口。


我的机票票根,可以看到登机时间是早上两点。


我和阿肥在机舱拍的,机舱比旅行巴士还要窄,比想象中的差一点。


多哈机场转机厅的其中一部分,这样的休息角落大概有十个,可以容纳不少转机搭客。


可以上网,等什么??!!当然是找家人聊天啦!阿肥还拿着相机走来走去,浪费到~~~


卖国际电话卡的地方竟然就是A&W!!


机场一角,后面这架就是我们从吉隆坡搭来多哈的飞机。


往罗马的机上很幸运的让我坐到窗口位,当然不可能错过拍照的机会,从照片中依稀可以看到多哈市区。


飞机餐,我拿的是鱼,白酒超好喝,我喝了两瓶。。。哈。。。


飞机上和THAYALAN的合照,后面那两个机械工程仔很抢镜一下窝~


罗马机场超多人等的托运行李输送带,八架班机的搭客都挤在一起等拿行李。



在罗马达文西机场外的合照,气温大概是六度。好冷 ~~~  (*_*)   ~~~

3 条评论:

  1. 哇哇哇!!好精彩喔。。我也很想去哦。。。

    回复删除
  2. 朋友,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在哪里要好好照顧自己!!!
    等你回來喝茶哦!!

    回复删除
  3. 你好~我是小星!
    跟您分享一個網路在家工作創業,只要投資在家人或自己的健康下同時也可以賺取收入喔!免費12試用體驗中:
    http://joe80411.weebly.com/
    打擾了~感謝您提供超人氣平台讓更多人遇見機會

    回复删除